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裕华区检察院郝增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石家庄市裕华区检察院获得“全国十佳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院”等荣誉的光辉历程,凝聚着全体裕华检察人的心血和汗水。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更要以精神的力量唤醒初心,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弘扬和塑造裕华检察的全国先进形象。

  铭记历史 发扬传统

  弘扬传承“裕检精神”,是推动裕华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弘扬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就要有重如泰山的责任,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就要有坚实如铁的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要胸怀与职责使命相适应的格局境界和责任担当,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特别是面对繁重工作、各种困难,不畏惧、不懈怠,勇于面对、久久为公;就要有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忘我工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多讲协作配合、少做推诿扯皮,用实干彰显人格魅力、用行动践行“裕检精神”。

  厘清职责 提振干劲

  弘扬传承“裕检精神”,必须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这样才能找准奋进的路标,才能有效破解前进中的难题,才能永葆干事创业激情。要勇于面对现实。补足短板、实现赶超,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一个过程。必须以持之以恒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做到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逃避、挑战面前不畏惧,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要善于发现问题。拓宽视野看工作,培养发现问题的敏锐性,认真查找工作打不开局面、处于落后的深层次问题。要敢于正视问题。这是一种工作态度,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防止“小问题”演化成“大问题”。要科学解决问题。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弄清差距原因、找准工作短板,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好发展。

  奋力赶超 事争一流

  弘扬传承“裕检精神”,就要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引领,在延续优良作风中开拓前进、在丰富可贵精神中拼搏进取,进一步传承发展“三种精神”,促进形成心无旁骛抓工作、驰而不息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树立争先意识,确立追赶目标,调高工作标准,用勤勉的工作态度,做到脚踏实地、务实进取,用旺盛的进取意识,做到不畏挑战、勇于创新,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做到公而忘私、守职尽责,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务实苦干劲头,把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当作工作必须。要坚持弘扬求真务实、注重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才能突破难点,把目标落实到“干实事”上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秉持“扎实肯干、紧张快干、创新实干”的工作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大力倡导对工作、对事业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作态度,把细致作为基本要求、精致作为工作常态、极致作为目标追求,将一丝不苟的职业热情习惯性地融入各项检察工作中,特别是要融入司法办案的每一个阶段、每一道程序和每一个细节中去,不断追求程序运行、实体认定、法律适用和办案效果等方面的“无暇”,努力做检察事业的“匠心人”。(裕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增录)(河北法制报)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