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石家庄市检察院惩防职务犯罪成效显著 邢国辉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石家庄市检察院报送的《2016年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年度报告》上作出批示:此项工作思路实、举措实,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据悉,2016年,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坚持有贪必查、有案必办,“老虎”“苍蝇”一起打,办案力度、办案规模、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有了大幅提升,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02件257人,其中大案132件168人,要案21人(厅级4人,处级17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9件102人,其中大案33件75人,要案12人。依法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官巨贪”案件,收到良好社会效果。反贪、反渎工作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双双名列全省第一。  

  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创新搭建了检察扶贫网络平台和服务园区平台,为打通服务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1项230多亿涉农扶贫资金纳入平台监管,有力保障了国家扶贫政策的有效落实。(刘树奇 孙旭峰 胡宪政)(河北法制报)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