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颂党恩·书检察” 喜迎党的十九大 石家庄市检察官文联举办书画笔会
时间:2017-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挥毫泼墨颂党恩,捻笔勾描书检察。”近日,石家庄市检察官文联在新乐市检察院举办“颂党恩?书检察”主题书画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高恩,河北省书画协会会员、石家庄市检察院调研员郭新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新乐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陈铁民等十多名书画家会聚一堂,兴致勃勃,用丹青妙笔书写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工作新成就,用浓墨重彩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国政代表院党组出席此次书画笔会并致词。他说,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承载历史、哲学、艺术与人文内涵,其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世界所认同,受民众之喜爱,特别是对繁荣检察文化,陶冶干警情操,促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鼓舞感染作用。全市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新乐市检察院“文化育检”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文化工作;坚持用书画艺术魅力展示检察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增强检察机关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检察干警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动员全市检察系统书画爱好者,积极围绕“颂党恩?书检察”这一主题,挥毫泼墨,施展才华,创作出最好的书画作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方寸之间见风韵,翰墨丹青写春秋。”党的十八大以来,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坚持“用文化育检、兴检、强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同时,还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书画艺术人才,创作出了许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时代、健康向上、催人奋进的书画作品。特别是新乐市检察院,着力培育“忠诚、清廉、民本、文明”的检察文化,努力提升干警职业素养、陶冶干警高尚情操,积极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取得明显成效。

  这次书画笔会由新乐市检察院承办。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副检察长孙保顺,政治处主任李月晨等同志出席本次笔会。参加这次书画笔会的书画家还有新乐市文明办主任、文联主席张瑞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立欣、平宝龙、祖元庆、展春涛等。(孙旭峰 胡宪政)(河北法制报)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