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石检要闻
石家庄市检察机关掀起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热潮
时间:2017-10-25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宣传处  【字号: | |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石家庄市检察机关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直播结束后,全市各基层院相继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和讨论十九大报告,精读报告原文内容,领会报告精神内涵,掀起了学习和讨论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10月18日上午,矿区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下午,该院迅速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蒙带领全体党组成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赵蒙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要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干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好今后各项检察工作,推进检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10月20日,鹿泉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的报告,并以党组和科室为单位分别展开学习讨论。

  党组书记、检察长安少锋强调,全体干警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检察职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0月19日下午,井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爱国主持召开学习会议,学习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两个重大判断。

  张爱国强调,全体干警要在会后积极自学十九大报告,并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同时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当成一项长期学习任务,每天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报道,切实把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10月18日下午,元氏县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张利刚检察长主持。

  张利刚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做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实践者。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充分发挥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做司法改革的奋进者。报告对下一轮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新的部署,全院干警要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着力提升检察履职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四是加强党的领导,做新的伟大工程的推动者。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建设司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石检微博
1230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察长信箱
青少年维权
控申举报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360号  电话:0311-87119876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